冬之绘空

撰文虚构,禁止转载。

岁月静好3

三千鸦杀尽,与君共枕到天明。


如果你说你下午四点钟来,我从三点就感到兴奋,时间越是临近越是兴奋!


         除夕夜,听着屋外此起彼伏的鞭炮声,桌上是妈妈爸爸准备的年夜饭,刚刚端完菜的王一博掏出手机拍了两张发给父母,告诉他们自己在重庆过年,不是一个人!!肖战脱下围裙就看到王一博拿着手机各种拍~至于么!又不是第一次来自己家吃饭!


        饭桌上妈妈拿出红包给他们俩一人一个,虽说今年的年夜饭多出了一个王一博,可是氛围却异常的和谐,肖战不禁感叹也许告诉父母王一博跟自己的关系,他们也会接受他吧!毕竟他们言语间表露出的态度挺喜欢他的!


       年夜饭后的一番话家常,让王一博现在就想说出自己身份,得到长辈的认同,可是肖战说了现在还不是时候,得慢慢让父母接受。。。他明白不能急,自己得懂事听话!


        ‘王一博,你想不想放烟火?’肖战收拾好碗筷,父母去看春晚,王一博抱着坚果坐在沙发上一边撸猫一边发祝福消息!

 

        ‘想!我能带坚果一起去吗?’王一博抱着坚果,好久没见它了,都快不认识自己了!


        ‘猫包你背着把它塞进去,不然受惊吓跑了!’肖战指了指挂在鞋柜上方透明的猫咪背包。


        ‘好的!’王一博听话的把坚果放进背包,背在身后,肖战拿出前天买的烟花,顺手拿走茶几上的打火机,带着王一博出门了!


        大年三十重庆的夜晚不算冷,肖战带着王一博到小区外的空地,不远处有小孩在家长的陪同下燃放烟花。。。


        肖战递给王一博一支烟花,看他接过,帮忙点燃,自己也点了一支。肖战望着上升的烟花,转瞬即逝,烟花易冷,人事易分。。。


      ‘王一博,你想过以后么?’这是时隔4年后王一博第二次听到肖战这么问自己。


      ‘以后啊?和你在一起,等你有一天不想在娱乐圈混了,我们一起来重庆定居吧!我喜欢这个城市!’王一博望着他认真的回答道。。。是啊!只要有你在的地方就是家,我喜欢这个城市,因为是你从小成长的地方,还有你的父母我也喜欢他们!我们一起去更远的地方,一起出发!


       ‘你爹不把你抓回去继承皇位啊!?’肖战苦笑着调侃,一直以来他不确定王一博能和自己在一起多久,四年前问这个问题是因为想尽快结束这一段关系,四年后,却是想从他口中得到一个确定不会离开自己的回答,自己真的陷得太深了,如果有那么一天这个人转身离开,这段感情中自己身心俱殇!


       ‘我不会离开你的,我爹还年轻,皇位又不是只有我能继承,我还有姐姐呢!’王一博知道他心底的担忧,去年亲爹给自己使的绊子还少么?好不容易复合,那么容易放手,自己就不信王!


       肖战无语了~这货似乎又掉线了——


       放完烟火,两个人带着猫在小区外浪了一圈才回家!回到家把坚果放进猫别墅,准备洗漱休息。。。


        ‘王一博你带换洗衣服了么?’


       ‘没有啊!我穿你的就可以了’


       ‘你还真不客气啊?’


       ‘嘿嘿!穿男票的衣服很正常好么?’


      ‘赶快去洗澡!’肖战认命的从衣橱里拿出衣服递给他。。。


      望着王一博屁颠颠的奔向浴室,肖战想起早上自己接到他已经登机的微信,那种发自内心的喜悦,期待。。。这个人啊!要见到了!一年相聚的次数屈指可数,要避开私生跟拍,无法光明正大的牵着手在阳光下散步,告知所有人,有过放弃,未曾想过永远,越长大越会发现,自己缺少的是一个可以共鸣的灵魂!


       如果不去遍历世界,我们就不知道什么是我们精神和情感的寄托,但我们一旦遍历了世界,却发现我们再也无法回到那美好的地方去了。当我们开始寻求,我们就已经失去,而我们不开始寻求,我们根本无法知道自己身边的一切是如此可贵。 

      本文纯属虚构,如有雷同纯属巧合,更文易脱发,且看且珍惜。明日更新<半月星空>,下午看了一部老片子舒淇黎明主演<玻璃之城>,里面一首歌<Try To Remember>也是我最欢的一部台剧<深情密码>的插曲,还挺好听的!提到<深情密码>就不得不提到周渝民另一部剧<Mars~战神>其实这部剧比<放羊的星星>更像现实中的这两位,周渝民演的男主也是一个职业摩托赛车手,大S饰演的角色是一个学习绘画的女孩,她最得意的作品就是一张男主的画像。。。一部讲述互相救赎的故事!片尾曲<让我来爱你>挺好听的,可以去看看!

评论(4)

热度(5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