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之绘空

撰文虚构,禁止转载。

关于三千鸦杀尽

       三千鸦杀尽,与君共枕到天明。是出自日本高杉晋作的著作,意思是,我希望杀尽天下的乌鸦,想与你共寝至天明。因为最近发生的一些事选择了这句,不是因为那部电视剧<三千鸦杀>。我知道这句话比这部剧原著小说还早!


      可能会有些读者很奇怪,我文很喜欢提到日本,这跟我本人有关,因为日剧,日漫几乎陪伴了我整个年少时期,我很喜欢东野圭吾的作品,也喜欢岩井俊二,村上春树,川端康成。。。当然我不建议看的太宰治的<人间失格>。


      有读者提过初雪梗是因为韩剧<来自星星的你>,不过我个人更觉得像那部合拍电影<初雪>。或许因为我比较喜欢日式小清新吧!或多或少会影响我对有些东西的理解诠释。文下部合集偏<请回答1988>的风格,王大锤小朋友给我的感觉很像剧里的崔泽,尤其是尽干些奇葩的事,还需要人照顾,一心一意喜欢德善,德善做什么都说好。。。后面文我剔除了一些东西,重新加入烟火气息,人终其一生到底是追求什么?是和现实对抗,成为自己想成为的那种人?还是随波逐流?又或者最终成为自己最讨厌的那种人?

评论(1)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