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之绘空

撰文虚构,禁止转载。

岁月静好2

你是春风十里,亦是我满心欢喜。


人最好不要错过两样东西:最后一班回家的车和一个深爱你的人。 


       腊月29当天,远在日本的王一博一大早就发信息给肖战告诉他下午就回国,明天上午就去重庆!下午13:47发了一条微博,一张机场拿着头盔的自拍照,肖战看到无语了!这货在机场仗着无人认识,拿着摩托头盔拍照。。。看了一下微博时间~一生一心一意~同天下午,肖战也发了一条微博,他相信王一博能看懂自己表达的意思~请接受我的爱。。。


      王一博先回了帝都,第二天一大清早拖着满满一箱礼物,背着包,登上去重庆的航班!年三十机场人不是很多,这次就他一个人去重庆,保险起见全副武装的他还是选择了头等舱机票,走VIP通道~几个小时的飞行时间,王一博顺道补了个眠,因为要去男票家过年太激动昨晚没睡好!


       肖战开着老爹的车在机场外等了好一会了,上机前王一博发信息告诉他飞机抵达的时间,自己提前到江北机场等他!


       ~哥哥,我到了,我还有十分钟就出来~收到王一博的信息,肖战发了个定位给他。。。


       十多分钟后,就看到王一博迈着依旧六亲不认的步伐,拖着一个大号行李箱全副武装出现,要不是他从机场出来,就他这幅样子给他一把水枪足以去抢银行了!这几年一点变化没有的是王一博吧?!


      车直接停在王一博面前,降下车窗,打开后备箱,示意他把行李箱塞进去,王一博动作很快,放好行李箱,拉开车门坐在进来!


      ‘哥哥,我好想你啊!’


      ‘拉倒吧!我们两才多久没见?’肖战忍不住吐槽!


      ‘你爸妈知道我要来么?今天过年,要不我先去酒店!?等明天年初一我再去你家吧!’王一博还是觉得大年三十跑他家去,他父母虽然认识自己,可是毕竟是合家团聚的日子,于他们而言自己到底是外人。。。


      ‘我早就说过了,我妈前几天就买好菜,知道你不能吃辣,特地给你炖了牛肉还有你喜欢吃的。你就安心在我家过年吧!再说,你是我男票,虽然他们不知道,让你一个人在酒店过年三十,也太可怜了。。。’肖战知道他想什么,他觉得这个重要的传统节日,自己的出现会让所有人不自在!其实母亲未必不知道王一博跟自己的关系,只是一直在等他自己说出来吧!父亲还好,以前在海外务工,思想比较开化,母亲一辈子没怎么离开过重庆,虽然在重庆也有很多这种情况,可她真的能接受自己喜欢的是男孩子么?


       停好车,王一博从后备箱里把行李箱拖出来,肖战不解的看着他。。。


      ‘你带了什么?需要用这么大一个行李箱装??’


      ‘我从日本给你买的零食,还有给阿姨叔叔买的礼物。’王一博上次来的时候,因为不是重要的节日,所以什么没准备,还在他家混吃混喝了几天,一直担心他父母对自己印象不好,这次过年不能像上次一样空手而来,不能不懂事,他还准备了红包,如果礼物不满意,红包应该是不错的选择!

   

       开门的是肖爸爸,还有站在后面拿着锅铲的妈妈!


       ‘回来了?进来,还有一个菜就可以开饭了!!’妈妈热情的招呼他们进门!


       进门换好鞋,王一博把行李箱打开,把自己给他们准备的礼物一一拿出来放在茶几上,已经钻进厨房帮忙端菜的肖战,端着菜一出来就看到王一博跟搞批发不要钱一样,茶几上沙发上全是东西。。。跟着端着菜从厨房出来的爸爸看到一茶几东西愣住了~


       ‘王一博,你在干嘛??’这家伙把自己家茶几当展示桌么?


        ‘这是我给你,还有阿姨叔叔带的礼物!’王一博一脸认真的回复!


        ‘别拿了,去洗手,先吃饭,都快一点了!吃完饭再说!’墙上的挂钟指针都快到一点了,全家人等他来才开动!


        一坐上桌子,妈妈夹了一块牛肉又夹了虾跟鸡腿给王一博~


        ‘谢谢阿姨!’王一博望着碗里的菜,他感受到的是妈妈的爱。。。真好!以后等以后跟眼前的这个人一辈子在一起,他的父母就是自己的父母,不用像小时候一样满心欢喜的期待重要的日子父母能回来。和眼前的这个人在一起啊!只要回家就有父母在,吃到家常饭菜,还有妈妈亲手为他做的牛肉!就像最近在网易云音乐听到的那首歌<等我们老了,就定居在重庆>,以后啊!一起来这个城市定居,虽然8D比较魔幻的城市不适合骑摩托,还容易迷路,但是人间烟火味,难得是清欢!


      吃完饭,王一博主动收拾碗筷,想承担洗碗重任,反正习惯了,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肖战做饭烧菜,自己洗碗收拾~


      ‘一博,让战战洗,来陪我们聊聊天!’妈妈让他坐下,陪聊!


       ‘哦,对了!阿姨叔叔我有礼物要给你们!’王一博瞄到茶几沙发上被自己放在一堆的礼物!‘这个是我前两天代言的手机,还有这个是我从日本带回来的茶叶,听说很不错,叔叔可以试试,这个是护肤品,阿姨可以试试!’王一博一样一样拿出来放在爸爸妈妈面前,吃的用的戴的~最后还拿出两个大红包,塞给他们。。。


      ‘一博,你来玩,你这带来的也太多了,这红包我们不能收,该给红包也是我们给你,你这拿走~’妈妈看着面前一堆东西,还有两个厚哒哒的红包。。。


      ‘阿姨叔叔,大过年的,就当图个吉利,我突然过来,打扰你们了!’王一博卖乖的看着他们,‘我爸妈他们工作忙,今年不在家,战哥让我来重庆过年,我很开心,但是怕打扰你们!!’


      ‘吆!王一博,你现在知道卖乖了么?’肖战洗完碗出来顺手抽了几张桌子上的餐巾纸擦了擦手。


      ‘战哥,沙发上的都是给你买的,你爱吃的!’王一博一看到他,立马讨好的表情,献宝求表扬,问题这不是他们俩相处,爸爸妈妈还在!


      ‘战战,你都多大了!还吃零食???’妈妈不可思议的望着儿子!


       ‘阿姨,不是的,我正好去日本拍广告就顺道买回来,带过来跟战哥一起吃的!是我想吃!!’王一博一听妈妈问肖战,立马接过话转向自己!


       ‘妈,我都26了,怎么可能天天吃零食!’肖战立马否认,老妈一直以为他长大了就不会跟小时候一样爱吃零食了。。。王一博你个坑货差点露馅~


人最值得高兴的事:父母健在、知己两三、盗不走的爱人。

本文纯属虚构,如有雷同纯属巧合,更文易脱发,且看且珍惜!我感觉越写越多呢~120章估计都结束不了!!!安利一首歌吧~西柚的<爱过你这件事>。


       为什么文中直接用爸爸妈妈,而不加入姓,那是因为我的文一开始就说明了,大锤的童年情况,不论现实还是文中他应该特别想有一个烟火气息重的家,身边有亲人陪伴,能像所有孩子一样,被父母唠叨,关心,照顾吧!我在<夏至流年>的合集上也引用了奥地利心理学家阿德勒关于童年的名言:幸运的人用童年治愈一生,不幸的人用一生治愈童年!两位主角的互补,不单单是性格,也是成长经历的两个家庭的互补!

评论

热度(7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