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之绘空

撰文虚构,禁止转载。

   千年女优:我喜欢追逐那个人的我自己


       她初遇见他,在一个兵荒马乱的年代, 那时她只有十六岁,她在街角被他撞倒在地。 他扶起她的时候,血滴在皑皑白雪之上。 后面传来追赶的脚步,他支撑着受伤的身体,躲在旁边的树丛中。 那些陌生高大的男人,将她孤零零的围在中间, 问她有没有看到一个受了伤的男人。 她紧张的说不出话来,只有低下头, 却看见雪面上那渐渐凝成深褐色的血迹。 不知道为什么,她竟用脚悄悄的踩上去, 而后将手指向远方,说,往那边去了。 那三个高大的男人,没想过这个小姑娘会骗他们, 竟真的直奔离去。 她将他藏在后院的昏暗仓库里,笨拙的替他包扎伤口。 他告诉她,他是个画家,他的家在北方, 那里每到冬天,就会下很大的雪,比这里大很多。 她说她也想看他家乡的雪,他说好, 等战争结束了,就带她去。

       她终究没有等到他,那一面之后,竟阴阳永隔, 可是她不知道,用了一辈子的时间,寻找,等待。 她说,我爱他,一分一秒比之前更加爱他, 爱着那个记忆中逐渐模糊,但是万分笃定的人。 可是岁月匆匆,那曾经娇美的容颜,变成龙钟的老态, 她那么害怕,不是怕自己年华老去, 而是怕他的样子渐渐模糊,终于都已不再记得。 她说她竟然忘记了他的样子,忘记了那个终其一生去寻找与等待的, 自已最爱的那个男人的样子。 那一刻,她泣不成声。 其实,你爱的人早已不是他了,不是吗? 你在生命的最后,终于心声坦露的说: 我喜欢追逐着他时的,我自己。

评论